close

文案

好吃懶做的草包富二代被家人扔進軍隊調教,在這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破地方,

白小少爺求救無門,哭哭唧唧地被迫接受了自己的命運。

每天忍受繁重的操練和自尊心的打擊已經夠讓他痛苦了,

為什麼還要碰上一個處處找他麻煩、覬覦他屁股的煞星?

這煞星長得人模狗樣,卻一肚子壞水,他白小爺絕不會屈服!

本文講述一個扶不起的歪脖子柳在部隊裡被調教成英姿颯爽的小白楊的故事,且看白小少爺如何一步步成長為一個合格的共和國軍人!!

 

 

小白一開始就是一小孬孬,欠債坑了表哥所以被丟到部隊中,就此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他的心路歷程是這樣的:

沒骨氣的紈褲子弟 → 部隊新訓 → 分發炊事班 → 回到三連三班 → 選拔 → 雪豹大隊

不得不說他的人生真是一部勵志小說,也許是一開始的慫樣映出他改變後的反差,不論是誰都覺得驚訝、也為他感到驕傲,更不用說沒談過戀愛的小俞了!

雖然要振作還是墮落是小白自己的選擇,但他身邊的人也是功不可沒。

 

 

我個人挺喜歡小班長-陳靖,戴眼鏡是為了更有威嚴,超可愛的啦!

他因故被取消指標而無法去軍校一事,雖然他也憋紅了眼睛,但軍令如山,這是他身為軍人的「魂」......也因此他才會決定要參加雪豹大隊選拔。

"我不戴眼鏡顯得像小孩兒,沒法管人。"

哪怕是不公平的命令也不發一句牢騷,哪怕是對自己有好處的,只要不是正當渠道來的,就堅決不要。

 


炊事班班長-武清,他讓小白意識到自己的射擊天分,也激發他努力向上的心(更多的是打擊他XDD),而不只是為了離開而離開。

"你記著,對得起你打掉的那些子彈。"

你要是依然像在新兵連似的那麼爛泥扶不上牆,那麼讓你去炊事班餵豬也不委屈你,

但是如果你心裡還有那麼點兒志氣,武班長就是能激發你潛能的那個人。

 

 

小白從一個不及格的兵,慢慢地超越一般人,一步一步走向特種兵,其實回到三班後他一直追隨著小俞的步伐,小俞也早就愛上他了,只是分不清自己的感情.....

接著是他們倆的轉捩點,崑崙山上小白幫他擋子彈,他卻選擇掙開他的手,帶霍喬下山。

如果用理性的角度分析這件事,小俞做的並沒有錯,他事後也說了再有一次一樣的選擇,他還是會背霍喬,只是感情從來都是感性的,他在小白最需要的時候,丟下他走了,他們之間也就斷在崑崙山上了。

 

 

後來小白當然是光榮退伍啦,他跟小俞糾纏不清的篇幅有點多,每次爭吵不外乎就是:你喜歡誰你自己不清楚嗎我都比你清楚了/我真正喜歡的是你.......吧啦吧啦。不過比起「傻逼」不那麼狗血就是了!

 

 

最後小白為了開公司到國外考察而被當成人質,小俞和雪豹大隊的人前去救援,雖然人質順利救出,暗藏的炸彈卻又讓小俞面臨兩難的抉擇.....

為什麼又讓我選...

"我不能護送你們,你們盡快離開吧。"

"俞風城,你站住!你小舅安全的不能再安全,你讓我們帶著兩個傷員和一堆人質撤離?你他媽的……你腦子是不是進水了!"

"俞風城,別他媽讓我再看到你!"

最後他撤離不及,只能從四層樓高處往外跳......

"你當時也是這樣嗎……崑崙山受傷之後,在醫院醒來的時候,

你是不是也希望第一眼就能看到我,就像我希望第一眼就看到你一樣。"

"以前一個大師說,我早晚會碰到一個制得了我的人,遇見你之前,我從來不信那個邪。"

 

 

小白動搖了,在小俞一點一滴地滲透下。其實他一直都愛著,那樣的感情是他們並肩作戰得來的,也許比愛情更深厚,加上小俞的窮追不捨,心裡的結、崑崙山上的結,總有解開的一天。

新羽,你現在給我的希望是我願意用一切去換的,別收回去。

"我試過……試過和他一刀兩斷,可最終還是沒斷成,老想起我以為自己要死了的時候,我有多後悔沒珍惜時間和他好好過。"

"我俞風城這輩子都栽你手裡了,所以你要永遠留在我身邊。"

 

 

兩人說開了,當然就回到甜蜜膩歪的生活了 

"新羽,謝謝你,好多事……你出現在我生命裡,你替我擋的那一槍,你回到我身邊,所有的事,謝謝你。"
"我也要謝謝你,儘管我恨過你,但我變成更有擔當的男人,你功不可沒。"

久違的H當然也轟轟烈烈啦-//-

番外有小俞視角,他其實也很糾結的,自己憧憬的舅舅、一直以來的目標,還有第一次喜歡的人......扎心啊QAQ

 

 

小白楊是本勵志小說,看著他一點點的改變,為了一個人努力不懈,真的挺感動(?)的。

 

 

 

 

 

 

 

 

 

2018.08 水千丞 小白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旅
    全站熱搜

    t55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