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一起殘肢案的偵破陷入僵局,重案組組長陸俊遲去華警求教。
陸隊長原本以為會得到一位德高望重老教授的指點,沒想到遇到了一位體弱多病的病美人蘇回給他指點迷津。
推理之前,陸俊遲想,這位蘇美人怕不是個花瓶。
實證之後,陸俊遲想,美人不是花瓶,我才是個憨憨。
陸俊遲感激蘇回對案件的幫助。
他欣賞蘇回的才華,又怕體弱多病的蘇回生活不便,於是積極做起了長腿叔叔,日日夜夜給蘇回送溫暖,送著送著......
後來,他就把這個大美人扛回家寵了。
可陸組長並不知道,這個又聾又瞎又路癡,跑個200米能用三分鐘的殘廢美人蘇回——
竟然是讓那些罪犯們聞風喪膽的犯罪心理側寫專家。
他更不知道,蘇回曾經有多重身份,還是他的舊識……
蘇回精通犯罪心理畫像,他有無比縝密的邏輯推理能力。
他夠深入那些罪犯者的心靈之中,揭示他們深藏的秘密。
他有入刀山火海,槍林彈雨之中毫無懼色的過人膽識。
他心如磐石,與邪惡做著鬥爭,像是打不倒的葦草,看上去有多柔弱,就有多堅韌。
但無人知曉,他的世界早已是瀕臨崩潰的一團迷霧,週遭的熱鬧對他來說宛如默片。
直到遇到了那個人,幫他把一切拼合在一起,找回失落的記憶和一切的真相,拉著他走回人生的軌跡。
蘇回:「你知道『希望』在我的字典裡是什麼嗎?」
陸俊遲:「?」
蘇回:「是你。」
陸俊遲×蘇回(精英vs精英)
英俊紳士暖男重案組長×眼瞎耳聾病弱犯罪學專家

一句話簡介:談最甜的戀愛,抓最凶的壞蛋

 

 

原以為是刑偵檔案的續集,沒想到兩篇沒有什麼關係....

除了陸姓一家親以外XD (請看番外-劇本殺

 

 

 

跟「檔案」一樣,「筆記」裡的受也受過重傷,成了病美人。

但是他的內心堅韌無比,即使黑暗中陰謀不斷逼近,他也不曾退縮。

 

 

第一卷:城市屠夫
第二卷:送命題 
第三卷:純白地獄
第四卷:殺人遊戲
第五卷:蝴蝶標本
第六卷:流沙迷局
最終卷:罪惡之源

番外:寂寞都市/平安夜/地獄屋/劇本殺(刑偵檔案聯動番外)

 

故事中依舊有許多喪心病狂的殺人魔,

不美滿的童年可能導致一個人走向黑暗,

但大多數人是被刻意引導、激發、甚至催眠,那些隱藏在心理研究之下的陰謀,

造成許多社會的遺憾。

 

像是送命題裡的二選一,

夫妻分開詢問,你死?還是他死?

主嫌因為遭受過一次無情的背叛,捨身救女友卻被拋棄,最後不僅受重傷還眾叛親離,

從此他不再信任愛情,認為世上所有感情都是隨時可以被背叛的......

然而最後一對夫妻卻是堅定如初,即使自己已深受重傷,仍然維護著對方。

 

而直播殺人裡,

主嫌把一直幫助他的好兄弟殺了,甚至讓無辜的同學毫不知情的去死,

原本這場直播是希望讓大家意識到萬戶城的困境...

最終這場直播的目的確實達到了,卻是用兩條人命和無數人涉險換來的,

也許在一切開始前,他就已經決定好自己的命運。

不試試怎麼知道?總要有人努力去做這件事。

 

細沙案就更不用說了,

多年前的研究院,是孕育一切惡魔的溫床,

最終大BOSS其實在中間有稍微懷疑過他,但他出場實在有點少,太沒存在感就忽略他了XD

 

我還挺喜歡清韻大大的刑偵文,雖然有些變態真的過於喪心病狂(一定要強調!!

但還是看得很過癮 

 

 

感情線的部分,其實兩人都是對方的白月光,

但陸隊只知道他的代號,蘇老師則是因為爆炸案失憶,所以一開始聽到陸隊的名字才沒有反應QAQ

後來愈相處愈熟悉對方,又因為一場事故,讓蘇老師的記憶漸漸恢復.....

對不起。我讓你等了兩年。

沒關係,我還是等到了。

 

兩人的貓兒子也很可愛(有貓我就讚👍

名字也取得很有個性XD

我不能挽留昨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 
那是亞裡士多德的名言。 
從此那隻貓就有了名字。 

海明威說,一隻貓會帶來另一隻貓,就叫他海明威吧!


 

 

故事中有一句話我也很喜歡,是陸隊跟詩人的對話,

每個人的擇偶觀不同,並不是每個讀童話故事的男孩都會喜歡上公主,也許會喜歡上王子。

我只愛王子。

我也是。

♥♥♥♥♥♥

 

番外有兩個案件,

其中一個是年輕姚飛和於煙在小組創立之初破的案件,

一個是長達多年的少女失蹤案,

還有聖誕小甜餅及劇本殺,

「檔案」裡的宋隊和小陸出場啦!!!

陸姓認親大會www

陸昊初:我就說眼熟呢,你是不是我姑奶奶的孫子?

 

 

2021.09 清韻小屍 刑偵筆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 刑偵
    全站熱搜

    t55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