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我死去,並不是你們的勝利,頂多證明庸才對天才發動了可怕的戰爭……

你們打著正義的旗號,剿滅異己,顛倒黑白……

你們筆下的史書記錄我鯨吞一切,橫行霸道,壓制弱小。

多年後,我的優點會變成缺點,唯有借我之手得到正義的人,將銘記我的功德。”

    ——摘自本世紀最負盛名的犯罪天才語錄。

 

墨城公安局刑偵副隊長閆思弦:“狗屁!這混蛋還挺會往自個兒臉上貼金。”

墨城公安局刑偵支隊長吳端:“人都被你抓住了,你還不讓她逞會兒口舌之快?”

 

 

花了將近一個月才把罪無可赦看完,很喜歡像主角吳端和閆思弦這樣抽絲剝繭的辦案過程!!

 

文中包括幾個案子(大概取個名字):

毒紅燒肉

灌紅酒<欠債還錢>

失蹤少女<狂花>

問題少女

老賴

制藥

殺手

孩子

女同志

守林人<盜墓吹燈>

男同志

綁架

整容<冒牌男人>

哥哥妹妹

珠寶

獨孤

散播莫琳症

俠盜

交換殺人<一諾千金>

另類偶像

前科大廚<第十五塊拼圖>

渣男<危險關係>

中年男子<無憂谷>

還有主要圍繞著張雅蘭謎團的亞聖書院、瘋子團夥、北極星及島上大逃殺等二十多個故事。

 

 

有案件就有糾紛,甚至有人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釀禍,

人心難測,但只要做過必定會留下痕跡,

刑警們追求的就是被人有意無意掩蓋著地真相,

一層層剝開人物關係、

解析眼前的證據、

直到最後指向一個答案......

閱讀這類小說真得太過癮了!

 

 

 

故事走到大概三分之一開始要揭開張雅蘭這個謎團了,

其中我覺得主角雙雙被抓到公海孤島太超乎我的想像了,

簡直無法無天了這些犯罪集團.....

不過島上逃生也是促使他們搭檔感情升溫的重要階段呢!

而吳隊為了找他,也知道了小閆家的秘密......

雖然彼此間的信任曾出現嫌隙,幸好那些誣陷和誤會都被解開了。

不得不說,他倆的互動讓我覺得這本書真該放在BL區-/-

 

“讓我跟你說說吧……我要說……我要死了……”閆思弦壓抑的聲音被淹沒在濃重的鼻音里。

吳端伸出手去,攬住了他的肩膀,將他向自己這邊帶了一下。

幾乎是瞬間,吳端就感覺到肩膀上的衣服濕透了。

別這樣哭啊,我們還要保存體力,前面不知還有怎樣的困難等著我們呢…..

吳端是有這樣的想法的,可他一句也沒說出來。

 

如果只有他們倆其中一個被抓過去,可能在腹背受敵時真的就無路可走了,

但兩個人就不一樣了,背後交給對方,因為信任,總能殺出一條血路!!

 


 


 

這則故事裡面最悲哀的人非龍淑蘭莫屬了,自以為是地把女兒楚梅送到亞聖書院害了她一生,

卻覺得是全世界虧欠楚梅,於是開始組織瘋子團夥復仇,因為瘋子殺人不犯法。

 

張雅蘭呢?

她是最無辜的一人了,

失憶、被騙、沒了孩子

可以說是手無寸鐵的張雅蘭,被她以為可以信任的人,狠狠地擺了一道.....

 

生活給了這個姑娘無數的打擊,她短短的一生所經歷的磨難,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夠想象的。

可也正因為多災多難,閆思弦為她做過的事,才成了她心中溫暖的源頭。

她不可能去報復警察,因為閆思弦就是個警察,而且很大程度上,閆思弦是因為她才選了刑警這一行。

 

 

 

在破了瘋子團夥一案後,吳端和小閆的感情更好了!

 

他們一起破獲形形色色的案件,

在吳端手上沒有一筆案件成為懸案,

小閆說這樣挺好的,他想一直維持下去。

 

 

 

故事結束在小閆要去吳端的母校讀被耽擱的博士,

於是要停職一年,

但我想故事沒有結束.......

即使他在準備論文,

還是會以顧問的身分陪著吳隊繼續屢破奇案~

 

 

 

 

我發現不能連著看刑偵推理小說....

又或許是這本小說故事比較多,

我在打心得時好幾次把案件跟「默讀」裡的搞混了,

下次應該現代看完換古代,

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哈~

 

 

 

2019.10 形骸 罪無可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 刑偵 推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55201 的頭像
    t55201

    性別不同怎麼戀愛!!

    t55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